ツ丶

深院(五)

昨夜风慢:

故事在(四)应该就算完了,这篇是井然视角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井然看到Cecilio酒庄挂牌出售消息的时候,微不可闻地轻笑了一声。


  


  那天Cecilio拿着他双性资料找上门要求他做情人,井然第一反应就是远远逃开,毕竟之前在国内闹出那么大风波,他也是逃开就可以等时间平息一切。所以他敷衍着让Cecilio离开,扭头就开始收拾行李,到机场说了自己名字之后见对方有些奇异的神色,井然猛然想起关于Cecilio身份的传闻——他才明白自己太过天真了。


  


  现在他想要回国的消息Cecilio必然已经知道,他非但无法顺利逃走,还要承担对方被挑衅的怒火。恰逢天气原因航班取消,井然假装失望地买了第二天一早的飞机。随即他托人联系了大使馆,Cecilio这个名字一出口对方的脸色都变了,这人的身份之重远超井然的想象。


  


  所以只要Cecilio不同意,井然一个平民设计师根本没办法躲开,更何况他还有母亲。井然开着车绕城两圈才终于冷静下来,他绝不能坐以待毙。


  


  井然把自己能够转移的资产都划到了母亲名下,和母亲说自己工作处了点问题,暂时不能接她过来居住,而且会有一段时间比较忙碌,没有及时接电话的话也不要着急。白亚茹虽有些许疑惑,也被井然说些可能就此回国工作之类的话转移了注意力,带着轻松和欢喜叮嘱过他注意身体便挂了电话。


  


  井然坐在车中手指敲打着方向盘,做了一个铤而走险的决定——他要让Cecilio爱上自己。


  


  双性身体暴露且他现在已经惹得对方不快了,井然不敢赌Cecilio这种黑道人的道德底线,如果他玩过自己之后大肆宣扬甚至直接叫更多人来玩弄他,他也根本没有反抗之力。


  


  那么这之后的第一次见面就至关重要,如果他不能充分利用,之后的发展怕是更加难以掌握。所以井然大胆地在场馆中安置了炸药,恰逢政局动荡,各方代表都紧盯着罗马,想必其中不乏看Cecilio不顺眼的人,借此发挥起来也能拖住他几日。前期准备不算简单,所幸他并不缺钱,要迅速搞来枪支炸药也不过是被人多宰了点。


  


  人类的劣根本性就在于得不到的永远最好,这样一来他在Cecilio心中占据的分量将大幅度上升。进而能够让Cecilio在他身上花费更多心力,这样Cecilio就算想要彻底厌弃他,也会碍于自己曾经的付出而犹豫不决。期间他对Cecilio态度反复,时而针锋相对时而略有退让,或无聊或有趣都不过是在试探Cecilio的容忍程度。后来Cecilio消失的时间长得有异,他便看穿了那个女孩刻意来接近,大致也猜到了Cecilio想要打击他精神的用意。索性将计就计,带了枪过去见机行事。如果不行,还可以跳楼拖延。女孩给他看的楼下照片里面显示那里树木灌木繁多,跳下去危及性命的可能性不大。


  


  只是井然没料到Cecilio这么禽兽,他带着伤也没能逃过一劫。不过也不算完全失败,因为他找到了这个男人心软的点。之后他故意示弱,这一点被他抓住一再利用,甚至能够借此机会重新工作。这下他自由度更高能做的事情更多,也就基本成功了大半。怀孕一事简直是意外之喜,没有任何一个男人能对自己的骨肉无动于衷。井然抓住时机设计了一出大戏,让Cecilio的喜欢直接上升成爱不说,还掺杂了不少的愧疚和后怕,他的地位一下子升至平等甚至Cecilio之上,从此高枕无忧。至于孩子……开什么玩笑,他才不要给他生孩子。


    


  


  ——整个计划并不完美,甚至需要井然自己多次涉险。但仓促之间他也只能这样进行,因为若让他选择,做一个张开双腿被人肆意玩弄的情人,他还不如直接死掉。但他不甘心就这样死去,他还有母亲要照料,还有梦想没有实现。


  


  又或许他还可以选择假意顺从,然后找机会让Cecilio厌弃,再重新回归自己的生活。可是凭什么呢?凭什么他井然被人盯上,就要曲意逢迎给他上,最后还不知会不会被更多人上呢?就为了争取平静生活么?可这种生活本就是他该有的,就算要付出代价,也该是打破这种生活的人来付出不是么?至于正常爱恋,他这种身体早就不敢奢求了。


  


  所以井然选择竭尽心力,让敢招惹他的人,赔上一生。


  


  当然,井然不是没有怀着最后一丝侥幸。他也想过或许自己能顺利逃回国,所以第二天一早他还是去了机场。若他能跑掉说明Cecilio势力也不过尔尔,那么井然将倾尽全力和他死磕到底。可惜的是,航空公司都为Cecilio大开方便之门。井然最后一点希望破灭,他知道自己的生命将在这一刻生生转一个弯。


    


  


  那么,计划启动。


    


    


  


  [完]

评论

热度(48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